tangwuwu

过犹不及

我只是想写这个画面。orz


-

“大爷爷你陪我玩会儿好不好?”小姑娘甜甜的撒着娇,两只俏皮的辫子随着她跳来跳去的动作上下摆动,红色的发带也灿烂无比。

正巧推门进来的明诚微微一笑,把桂花糕和红茶放在摇椅旁的小矮桌上,“秋君,你大爷爷啊不乐意和你玩可怎么办?”唤作秋君的小姑娘闻言嘟起了嘴,“大爷爷骗人,明明答应了陪我玩!”

明诚把桂花糕用小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用叉子叉起一小块送到秋君的嘴边,“吃点心,吃完了二爷爷陪你玩。”

“恩!二爷爷就不会像大爷爷一样骗人!”

摇椅上的人从报纸后抬起头看着对面一唱一和的爷孙俩,“谁说我骗人了。玩,玩,秋君想玩什么大爷爷就陪你玩什么。”

秋君悄悄和明诚交换一个胜利的眼神,明诚微微一笑,把桂花糕往明楼那边推了推,“尝尝?刚刚阿香让小七送过来的。”

明楼尝了一块,桂花糕的甜味包裹着味蕾,旁边秋君一边吃一边和明诚撒着娇,空气里还有红茶淡淡的香味,越发衬着午后悠闲的光阴。

明楼花白的头发还如从前般梳得一丝不苟,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。秋君自己要了叉子站在小矮桌旁乖乖吃着糕点,明诚空了手捧着红茶坐在明楼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
“秋君,来看看大奶奶给你买的新衣服。”

门外传来明镜的声音,秋君一听有新衣服,忙放下叉子跑出去了,小皮鞋踩着木质地板踢踏踢踏响,临出门还不忘转过身警告明楼不准跑掉骗人。

“二爷爷帮你看着你大爷爷呢,你慢点跑,别摔了。”明诚忍俊不禁的附和她,不忘叮嘱。

明楼笑的无奈,还没说话,半开的门传来塔塔塔的几声响,两个人一起转过去,就见挽着简单发鬓的曼丽,虽然也到了白发苍苍的年纪,却是韵味不减当年。

“大哥,阿诚哥,明台让我告诉你们老师来了。”

“诶,好。知道啦。”明诚点点头应声道,曼丽笑了笑就下楼去了。

明楼放下茶杯,坐直了起来,看了看身边的明诚。

“新年快乐,阿诚。”

“新年快乐,大哥。”

窗外的叶子混着炮仗的红纸落了一院子。

评论(7)

热度(22)